001.jpg

北海市生态乡村建设重点区域规划确定

发表时间:2015-11-23    来源:

记者 黄娴 来源:北海日报

   近日,市“美丽北海”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印发了《北海市生态乡村建设重点区域规划》,确定我市生态乡村建设重点区域规划为“一圈二区三带”。记者从中了解到,重点区域规划集中建设起步阶段为今年9月至明年12月,2017年1月将转入持续建设阶段。 


    据悉,“一圈”是指合浦水库六湖垌库区人文生态观光旅游圈。将合浦水库曲樟乡六湖垌库区及其周边5公里范围村屯建设成为人文生态观光旅游圈。

  “二区”是指合浦县南流江流域生态乡村建设示范区以及农林产业示范区。其中,南流江流域生态乡村建设示范区方面,抓好流域内常乐、石康、石湾、廉州、星岛湖、沙岗、党江等7个乡镇的生态乡村示范村建设,以及合浦县豇豆产业(核心)示范区、常乐镇冬季农业开发示范基地、石康镇松树园无公害豇豆生产基地建设。农林产业示范区方面,包含银海果蔬产业(核心)示范区和银海区罗汉松种植(核心)示范区,重点抓好示范区及其周边村屯的生态经济建设。 


  “三带”是指海岸带、铁路带和公路带。其中,海岸带分三个方面:一是银滩生态文明海岸示范带。将市区南部西村港至冠头岭15公里环海的海滩及周边2公里范围村屯纳入清洁整治和生态建设范围,建设成为生态文明海岸示范带。二是铁山港青山头至白龙湾沿海乡村旅游示范带。将营盘青山头海滩至白龙珍珠城及周边2公里范围村屯纳入清洁整治和生态建设范围,建设成为沿海乡村旅游示范带。三是涠洲岛后背塘生态文明海岸示范带。将涠洲岛后背塘和西角片区海滩及周边2公里范围村屯纳入清洁整治和生态建设范围,建设成为生态文明海滩示范带。


    铁路带是指南北铁路沿线风貌建设示范带。南北铁路本市境内合浦县、银海区和海城区沿线2公里范围村屯的风貌建设。


    公路带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南北高速公路沿线风貌建设示范带。南北高速公路本市境内合浦县、银海区沿线2公里范围村屯的风貌建设。二是北铁一级公路绿色长廊示范带。北铁一级公路沿线两侧2公里范围村屯的生态环境建设。

责任编辑:莫 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