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金海湾红树林生态旅游区荣膺“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

发表时间:2016-08-27    来源:北海日报

  北海日报讯(记者 蔡志军)8月26日,第八届中国生态文化高峰论坛在我市开幕。开幕式上,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旅游区被授予2016年唯一的“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会长江泽慧,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彬,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孙书贤,市委副书记蔡中平,副市长刘翔等领导参加开幕式。

 

  受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可的委托,蔡中平代表北海市委、市政府,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北海的历史沿革、区位优势、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情况。他表示,高峰论坛在北海召开,是宣传展示北海乃至广西良好生态优势和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重要平台,是北海学习全国各地先进生态文化的一次难得机会,更是北海加快海洋生态文化建设的一次重要推动。北海将以此次高峰论坛为契机,进一步严格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全面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把北海打造成为“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物丰”的滨海生态名城,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北海提供强大文化动力和坚实生态保障。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彬,国家海洋局和国家林业局领导分别在会上致辞。

 

  开幕式后,江泽慧做了题为《弘扬海洋生态文化,延展海上丝绸之路,培育海洋强国的文化支撑》的主旨报告。

 

  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海洋生态文化”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南海海上丝绸之路上的水下考古、北海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历史文化遗产、热带雨林生态文化等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开幕式上,中国生态文化协会还授予一批单位和个人“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和“生态文化小标兵”。据了解,截至2016年,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组织遴选命名“全国生态文化村”共563个、“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12个、“全国生态文化示范企业”20家,其中今年遴选命名的“全国生态文化村”有122个、基地一个。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