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李延强:把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要求落到实处

发表时间:2016-12-01    来源:

  北海市、合浦县对央视曝光部分沿海乡镇采石破坏生态问题,迅速作出反应。记者从11月29日下午召开的合浦县有关会议获悉,合浦县环保局长赖权昌、县国土资源管理局局长陈俊光被停职。合浦县境内现有采石场责令全部停产,接受全面核查。

  28日晚,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播出新闻《海岸线挖出的天坑》,曝光北海市合浦县沿海的公馆、闸口、白沙三镇一带海岸,因滥采石材严重破坏生态。当晚,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可指示有关部门和合浦县抓紧核实情况,研究采取坚决措施制止违法行为。市政府连夜在合浦县召开紧急会议,针对媒体反映的问题,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要求布置核查工作。

  29日上午,北海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北海市市长李延强在会上指出,媒体的曝光体现了对环保工作的监督力度,是否严格按照中央督察组的反馈要求做好整改,是有无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的表现。各级各部门要态度鲜明,虚心接受舆论监督,采取坚决措施,认真整改,取信于民。采石场先停后关,无论是企业违法开采,还是相关部门监管失职,都要逐个石场、每个环节查清,既要查事,也要查人,不管涉及到谁,一律严查,决不姑息。

  李延强指出,媒体曝光的沿海采石场对生态破坏的现状触目惊心,令人无法接受。环境保护责任重于泰山,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北海绿色发展。一定要深刻认识到环境保护是经济发展的根本保障,牢固树立“只有绿水青山,才有金山银山”的观念,把“五大发展”理念、把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要求落到实处,决不能用破坏环境、毁坏生态进行建设和换取所谓的发展。

  专题会议决定成立以北海市市长为组长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并成立六个工作小组,对各采石场从审批办证到监管每个环节开展彻查。借助媒体曝光的契机,举一反三,统筹解决类似的生态环境问题,对采石已经造成的环境损毁现状,合浦县要做出全面修复生态的规划,尽最大可能恢复生态,向社会通报并接受监督落实情况。

  北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缪佃江,北海市副市长刘翔,以及合浦县、铁山港区、北海市国土、环保、海洋、安监、林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蔡志军)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