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我市百日行动整治效果明显--市场整洁了 银滩更美了

发表时间:2016-12-20    来源:

 12月19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北海市广场西里、文明市场、贵兴市场、银滩公园等地,实地参观百日行动整治效果。

  位于广场西里的花园街,曾经是许多市民向往的居住地。近年来,由于管理不足,花园街逐渐演变成大排档餐饮一条街,违规占用公共区域搭铁棚、乱排放油烟、乱倒垃圾、占道停车等现象严重。记者看到,整治后,花园街道路整洁通畅,乱建的铁棚被依法拆除,沿街商铺未出现跨门槛经营现象,佩戴红袖章的巡逻员在管辖区域流动巡逻。

  随后,记者来到文明市场。市场门口的一排商铺已被拆除建成停车场,一排排电动车、汽车停放井然有序。市场西面的海鲜商铺正在改造,据介绍,改造项目涉及市场污水管道及路面的翻新,改造完成后将增加停车位,并有效提升路面清洁度。记者见到,市场内干净整洁,每个摊位都配备垃圾桶收集废弃物。

  在贵兴市场附近,记者同样看到了交通顺畅、地面整洁的场景。占道经营,交通堵塞,乱贴乱画的现象消失了。据介绍,自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银海区以贵州开发区为市容整治示范点,强力整治并建立长效机制。

  银滩是北海市的一大名片,近年来,游客量的不断增长给景区环境管理带来了很大压力。为把这张城市名片擦得更亮,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北海银滩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共出动了6800多人次开展整治行动。在银滩景区当了17年的保洁员蔡德燕说:“我们每天都在‘地毯式’清理垃圾。每当听到游客说银滩垃圾少了、环境好了,我都很高兴。希望大家不要乱扔垃圾,一起维护银滩的美景。”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