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宗教会议精神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

发表时间:2016-12-22    来源:

  12月21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市委书记王乃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全国、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全力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宗教工作,为北海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创新型开放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延强主持会议。

  王乃学指出,今年4月,党中央、国务院召开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阐明了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是指导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7月5日召开的全区宗教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宗教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乃学强调,要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在宗教工作的主体责任,把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深刻领会和把握全国、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来谋划和开展我市的宗教工作。各级党委统战部门要切实承担牵头协调职责,做好理论政策研究、重大问题处理。各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要积极配合做好宗教工作,推动形成共同做好宗教工作的良好氛围。各有关单位要树立法治意识,宗教领域涉及的其他社会事务,要尽量纳入相关法律法规调节。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遵循宗教和宗教工作规律,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王乃学强调,宗教团体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支持和推动宗教团体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最大限度地团结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把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实现建成创新型开放城市凝心聚力。

  李延强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按照工作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会议精神和具体要求落到实处。

  合浦县、市公安局、市城管局等在会上分别作交流发言。

  市四家班子领导蔡中平、彭鸣达、毛艳琼、谢安河、朱会东、吴绚,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市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市、县(区)统战部和民宗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