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王乃学:加大环境整治力度 全面提升银滩景区形象

发表时间:2017-01-10    来源:

  原标题:王乃学、李延强在检查调研银滩景区保护与开发工作时强调

  全面提升银滩景区形象 让银滩再现北海第一名片的靓丽风采

  1月7日上午,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北海市市长李延强来到银滩景区,就银滩景区保护与开发工作进行实地检查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现场办公,强调要切实加强银滩景区保护与开发的紧迫感、责任感,以创建5A级景区为目标,勇于担当,克难攻坚,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面提升银滩景区形象。

  王乃学、李延强先后来到北海国际客运码头、银滩景区就北部湾国际海洋旅游服务基础项目建设、景区环境整治与提升工作进行检查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乃学指出,银滩风景优美,自然资源独特,是北海的名片,也是大自然对北海的恩赐。当前,北海的发展,一方面要把体现北海实力和地位的电子信息、石油化工、临港新材料做大做强,另一方面要加大旅游产业发展力度,通过王牌景区、景点尤其是银滩发展模式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加速转变。银滩决定了北海城市形象和品味,银滩景区的保护与开发直接关系到外来游客对银滩乃至整个北海的印象和评价,关系到我们实施的“全域旅游城市建设大会战”成效,也关系到北海招商引资、城市发展和北海的未来。

  王乃学强调,要切实强化银滩保护与开发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由于种种原因,令北海人民引以为豪的“天下第一滩”基础设施、环境整治已经到了迫在眉睫的时候。为此,市委、市政府已经下定决心,采取强有力措施,按照创建5A级景区的目标,对银滩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再现她的美丽青春容颜,成为当之无愧北海的第一形象,成为提高北海美誉度和吸引力的金字招牌。全市各级各部门、各有关方面要高度重视,狠下决心,正视和面对银滩景区保护和开发中存在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擦亮银滩这块金子招牌,让银滩再现北海第一名片的靓丽风采。

  王乃学对银滩景区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全力以赴攻难题;二是坚定信心,讲究方法,精准发力,求实效;三要精心组织,强力推进,不达目的决不收兵。各相关部门必须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拓宽思路,多想办法。

  王乃学要求,银滩景区要以创建5A级景区目标加快规划建设,要高水平规划,严格按照银滩景区整体规划、功能划分,对景点建设要尽力保持生态原貌,以自然为主。要进一步理顺银滩景区的管理体制,加大银滩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同时,要制定银滩景区保护与开发的时间节点,确保如期推进,全面提升银滩景区形象。

  李延强对银滩景区保护与开发提升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他指出,近十年来,对银滩景区的保护、管理和开发建设相关部门费了很大力气,但还是仅仅停留在规划、控制、维护以及变更管理体制等方面,导致当前的银滩与她的美誉度极不匹配,与人民群众以及国内外广大游客要求相距甚远。他强调,要分阶段实施银滩景区的保护、管理、开发建设和提升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司其职,银海区、银管会要继续加大管理整治力度。同时,要以目标为导向,以国际视野、崭新理念、5A景区和生态目标作为银滩核心区的功能进行定位,要向国际看齐、要向未来看齐,用三年时间让银滩重放光彩。

  北海市领导蔡中平、陈维、彭鸣达、刘志明、李克纯、朱会东一同调研。(原文编辑:陈红光 作者:扶建邦)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