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春节旅游各项指标创历史新高

发表时间:2017-02-04    来源:北海日报

  2月3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春节期间我市旅游接待各项指标创同期历史新高,形成了鸡年首个旅游高峰,实现了旅游业的“开门红”。

  据了解,春节7天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66.41万人次,同比增长38.87%;实现旅游总收入6.21亿元,同比增长40.16%;游客人均停留1.8天,累计接待人天数32.16万人天;全市酒店客房平均入住率94.3%。北海火车站进出站列车达348列、运送旅客14.43万人次(同比增长34.4%),北海机场进出港航班320架次、运送旅客4.25万人次(同比增长60.7%),北海-涠洲共发送船班263航次、运送旅客11.44万人次(同比增长17.3%)。市内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108.31万人次(含市内游客),同比增长40.8%,营业收入1394.83万元,同比增长56.7%。旅行社共接待团队695个共2.36万人次,同比增长21.6%;组团6750人次,同比增长29.8%。

  春节期间,市假日办共受理旅游咨询和旅游情况反映28件,其中旅行社18件,旅游景区4件,酒店2件,其他4件。旅游投诉1起。假日期间发生的旅游咨询和投诉均已得到妥善处理,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

  7天假期,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增开到北海的航班,1月30日,北海机场运输飞机50架次,同比增加26架次;吞吐6479人次,同比增长3902人次。单日旅客吞吐量、单日运输架次等航空关键指标均破历史纪录。航空运力的激增带来了大批高端客源,香格里拉、富丽华等高端酒店每天客房入住率均达95%以上,银滩周边高端酒店更是一房难求,海滩大酒店、金昌开元名都大酒店初一至初五入住率均达到100%。特别是春节期间,北海清新的空气、温暖的气候成为吸引外地游客尤其是北方游客来北海旅游的一大亮点,7天假期里,远道而来的游客挤满了我市大小景区,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了迎接来自各地的客人,我市各大景区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文化节庆活动,多角度展现北海城市文化的魅力,不仅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也极大地提升了景区魅力,使景区成为假日期间市民和游客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同时,我市众多乡村旅游景区(点)也纷纷推出以乡村农家乐、乡村农事体验、生态环境观光、乡村娱乐休闲、乡村民俗文化、城乡探亲旅游等为特色的赶海、钓鱼、赏花、采摘等乡土旅游活动,成为假日旅游新宠。

  另外,涉海旅游项目和美食旅游活动也备受游客欢迎。银滩、金海湾红树林、涠洲岛鳄鱼山、环半岛游和海底世界、海洋之窗等涉海景区及项目格外火爆。北海老街和侨港风情街的特色美食得到游客的广泛称赞。

  另据统计,游客在景区和在我市活动的高峰时段普遍延长,例如北海老城景区7天长假共接待游客31.3万人次,从白天到晚上都是人流涌动;直到大年初六我市酒店出租率依然居高不下,景区游客依然络绎不绝,这是北海历年来春节假日没有过的现象。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