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2016年北海市财政收入增幅位居广西第一

发表时间:2017-02-05    来源:北海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2016年,我市完成财政收入166.31亿元,同比增加23.32亿元,增长16.31%,增幅位居广西第一;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0.06亿元,同比增支19.88亿元,增长15.27%。全年财政收支预期目标高质量完成。

  据介绍,2016年,我市各级财税部门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发挥财政“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作用,全面深化财税改革,强力推进各项财政收支工作。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市财政局积极改进工作,主动加强与税务、人行以及自治区财政厅的沟通,实时掌握最新动态消息,分解细化落实财政收入任务,挖潜增收潜力,强化支出管理,优化支出结构,全面推进财政改革,确保了全市财政收支保持积极向上的发展态势。

  据分析,2016年我市财政运行呈现出四大亮点:一是收入继续保持了两位数高速增长。二是收入质量稳中向好,全市税收收入完成151.60亿元,同比增收22.32亿元,增长17.27%。三是县区财政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完成60.61亿元,同比增收6.01亿元,增长11%。四是保民生、稳增长、促发展财政支出提质扩量。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50.06亿元,其中投入民生领域的支出完成117.03亿元,同比增支18.99亿元,增长19.37%,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为77.99%。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