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集睿智创新发展 聚合力扬帆筑梦

发表时间:2017-02-18    来源:北海日报

  春风扑面,新局开篇。经过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在民主团结、昂扬奋进、务实创新的氛围中,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两会”,开得富有生气、充满朝气、激扬锐气、振奋士气,是一次凝心聚力、提神鼓劲的大会,一次集思广益、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地区、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满怀激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围绕深入实施“四大会战”、奋力舞起“四个龙头”,围绕把北海建设成为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创新型开放城市,讲真话、出实招、献良策,认真履行职责,精心谋划蓝图。

  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发展之道。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围绕北海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交了许多经过深入调研、深思熟虑的议案和建议,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敢于担当、依法履职,为实现北海又好又快发展、共建美好家园的深切情怀,殷殷之情感人,拳拳之心可鉴。

  俊彦荟萃,群贤毕至。政协委员们提出了许多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和措施,生动实践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充分展示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不懈追求,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为改革发展建言、为人民履职的时代风采。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我们深入实施“四大会战”的关键之年,是我们舞起“四个龙头”的拼搏之年,圆满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有着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回顾过去,北海发展已经很好,检视现状,北海还能更好,展望未来,北海应该最好。要完成好今年的目标任务,需要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时把“两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动员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建设创新型开放城市的征程中书写崭新篇章。

  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我们必须以强烈的进取精神、责任意识,以夜不能寝、食不甘味的压力感和紧迫感,以“我不上谁上”的责任担当,以赶超跨越的雄心壮志,把市委第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北海市十届二次会议凝聚起来的发展共识贯彻下去,发展热情迸发出来,以改革创新精神,不为风险所惧,不被干扰所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一步一个脚印,坚定不移地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进。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当前,我们行走在稳中求进、实现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大道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中共北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乘着“两会”的春风,以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作风,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