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把北海打造成为“投资天堂、创业乐园、生活花园”

发表时间:2017-02-28    来源:北海日报

  2月27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总结表彰暨“城乡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会议对百日行动作了全面总结,对“城乡环境提升年”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扎实开展“城乡环境提升年”活动,努力把北海打造成为“投资天堂、创业乐园、生活花园”,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延强对“提升年”活动作了具体部署。

  王乃学指出,去年10月18日,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发出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的号召,全市迅速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热潮,在短短一百天内取得了显著成效。市委、市政府对整治行动成果表示肯定和满意。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是营造“三大生态”的应有之义,是舞起“四个龙头”的重要支撑,是建设蓝色海湾的重要内容。启动开展城乡环境提升年活动,既是前一阶段百日行动的升华,更是城乡建设管理大会战打响的又一个重大战役。我们必须结合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城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扎实推进“宜居城市”“宜居乡村”建设,持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改善城乡环境,加快提升城乡生态宜居水平。同时,持续不断地深入开展内容更丰富、针对性更强的系列整治活动,不断补齐短板、拉高标杆,做到标准一年比一年高,效果一年比一年好,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回应珠城人民对美丽城市、幸福生活的热切向往。

  王乃学指出,环境就是生产力,环境就是竞争力。提升城乡环境,搞好综合整治,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逗号”、没有“句号”,既要攻坚战又要持久战。当前,我们正在开展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工作。因此,我们必须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提升城市品质、塑造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通过持续不断的环境综合整治,展示一个整洁有序的北海、舒适宜居的北海、活力迸发的北海,使客商天下云集、游客纷至沓来,心仪北海、投资北海、建设北海、赞誉北海。

  王乃学强调,这次百日行动,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为我们推动城乡环境提升工作、探索城乡环境提升工作新模式提供了宝贵经验。搞好城乡环境提升年活动,必须拉高标杆,按照“精、细、严、新、实”的“五个字”总体要求,再鼓干劲,再添举措,再求深化,坚决打赢城乡环境提升这场硬仗。一是既要巩固已有成果,又要不断夺取新战果。二是既要突出工作重点,又要着力打造亮点。三是既要上下互动、部门联动,又要群众主动、共同行动。四是既要注重整治实效,又要注重管理长效。五是既要表彰激励先进,又要严格问责后进。

  李延强指出了在百日行动整治过程中存在的城市管理体制机制还不够完善、部分单位思想认识不到位、发动群众不够充分、交通秩序有待提升、临时疏导点建设缓慢、小区建设管理不够规范、市场管理水平亟待提高、区域整治不平衡八个方面的问题。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部署,加力出拳,深入开展“城乡环境提升年”活动。精心策划,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着力实施“十大提升行动”。同时,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城乡环境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

  会上,播放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专题片,并对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中的14个先进集体、59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悉,“提升年”活动分为三个阶段推进:第一阶段是行动阶段,从2017年2月下旬至2018年2月下旬。第二阶段是检查验收阶段,从2018年2月底至3月上旬。第三阶段是总结深化阶段,2018年3月中旬以后,总结深化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助推城乡建设管理大会战向纵深发展。

  市委副书记蔡中平主持会议。

  市领导李蔚、伍国辉、陈维、彭鸣达、缪佃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