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 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发表时间:2017-03-02    来源:北海日报

  3月1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大项目策划与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审议了2017年3月份开工项目、年度第一批开工项目和前期项目,各个推进工作组进行了专门汇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主持会议。市长李延强就重点项目策划与推进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农村脱贫攻坚大会战推进工作组、工业转型升级大会战推进工作组、城乡建设管理大会战推进工作组、全域旅游城市建设大会战推进工作组、开放合作推进工作组以及政务环境提升工作组先后汇报了今年3月份开工项目和年度开工项目、前期项目,并逐组逐类进行认真审议,反复酝酿,标志着我市重点项目策划推进工作机制日臻完善。

  王乃学指出,自成立“1+6工作组”以来,通过前一段时间工作,市四家班子领导、县区、部门单位以及园区已经积极行动起来,通过深入调研、交流沟通、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创造了许多先进的方法,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很大努力,已经形成了一个共同抓项目、策划项目、推动项目、服务项目的良好氛围,为我市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乃学强调,要继续加强项目的策划工作。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从目前情况来看,我们已经挖掘、厘清了一批项目,但前沿性、规模化、有影响力的项目还不够多,特别是在全国有一席之地、全球行业领先的项目几乎没有。因此,我们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大手笔策划项目。比如,三个千亿元产业是我们的亮点、重点以及有影响力的支柱产业,我们要在巩固现有发展的基础上,围绕三个产业创新方式、延伸拓展、做强放大,形成专门的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新材料深加产业园,再创新能力、再上新水平;在城市建设方面,要有上规模的项目,形成多个新城,发挥项目联动效应,带动一系列的城市功能基础设施建设;在农业发展方面,要摒弃粗放型传统农业路子,将现代农业与生态旅游结合起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王乃学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加强项目推动工作,形成项目推进的操作图、指挥图、检查图,责任要落实到单位到个人,列出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抓好项目推动的前期工作,抓好招商引资、融资以及优化审批流程等。同时,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通过抓项目建设,培养和发现一批懂项目、干项目、挑大梁的人才干将、精兵强将,确保项目推动更快发展。

  李延强部署了重点项目策划与推进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项目建设上来,深入一线,以项目为中心,以项目为抓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一要扩量、抓点、大招商。二要提效、筹资、狠抓落实。要解放思想,大胆策划,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狠抓项目推进落实。

  市领导李蔚、伍国辉、蔡中平、陈维、彭鸣达、缪佃江、曾子祥,以及市直部门单位、县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