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7-03-10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3月8日,北海市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全区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全区文明委会议精神和全市宣传文化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了中央、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了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任务。各县区文明办负责同志和市文明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北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培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区文明办负责同志就2016年工作亮点和2017年重点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2016年北海市精神文明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呈现出六个特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各项工作逐步走上常态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有序推进,道德模范关爱与评选表彰、道德讲堂活动等深入开展,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更加深入,各县区结合各自实际开展的“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文明引导行动、文明村庄和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等收到良好效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更加扎实,青少年器乐大赛成为品牌,学习美德少年留言寄语活动获得自治区文明办领导好评;志愿服务活动逐步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得到深化拓展,开展了文明单位网上展播活动,展示了文明风采和成果。

会议要求,2017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文明办主任会议、全区文明委会议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突出重点工作、重点人群和重点时段,把握重要环节,切实抓好四项工作:一是要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线,重点抓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二是要抓好文明城市测评这一关键,重点做好指标项目各项工作;三是要抓好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这一重点,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关注、支持和参与创建工作;四是要抓好创建为民这一根本,深入为民办实事好事。

会议强调,文明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理清思路,科学谋划,增强工作主动性,创新工作方法,推进典型培树工作,将文明创建成效不断引向深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