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勇担时代重任 积极投身北海经济社会建设的主战场

发表时间:2017-03-11    来源:北海日报

  3月9日上午,北海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大会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勇担时代重任,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北海经济社会建设的主战场,全力实施“四大会战”、奋力舞起“四个龙头”,加快把北海建设成为创新型开放城市。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玉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延强,市政协主席李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玉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副主席柳金红参加会议。

  王乃学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我市的工会工作。他说,当前北海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全力实施“四大会战”、奋力舞起“四个龙头”,把北海建设成为创新型开放城市,就必须依靠全市人民的劳动、创造和奉献,必须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

  王乃学要求全市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成为共筑伟大梦想的中流砥柱。勇担时代重任,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北海经济社会建设的主战场,成为促进北海经济社会发展的主体力量。锻造过硬本领,牢固树立自觉学习、刻苦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成为致力创新创业的榜样和表率。弘扬新风正气,树立法治观念,正确对待改革发展中的利益关系调整,成为维护北海和谐稳定的行动楷模。

  王乃学强调,工会工作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坚持以党建带工建,当好“引领者”、“支持者”,确保工会工作有力量依靠、有平台发挥、有资源保障,推动工会工作不断焕发出生机与活力。同时,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在市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娘家人”、“贴心人”,最充分地把工会组织的活力激发出来,最广泛地把职工群众组织起来,共同推动北海科学发展。

  吴玉斌希望,未来五年北海各级工会组织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凝聚正能量;加大维权服务工作力度,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社会生态;全面推进工会改革,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

  会议还听取了市总工会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市总工会十四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书面)和市总工会十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