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让老百姓对安全环境有足够信心

发表时间:2017-03-11    来源:北海日报

  2017年,我市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关于创新社会治安治理、推进平安建设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主动适应平安建设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

  根据自治区民调中心反馈,2016年我市第四季度群众安全感排名跃居全区第三,全年群众安全感排名从2015年的全区末位提升到全区前八位。政法队伍满意度跃升为全区第二,主要治安指数实现“七降七升”。七降即:刑事立案同比下降23%,治安案件下降28.7%,抢劫案件下降41.6%,抢夺案件下降44.8%,盗抢案件下降32.5%,八类主要刑案下降15.8%,有效警情、刑事警情、盗抢警情等三类主要警情综合下降28.7%。七升即:破刑事案件同比上升91.2%,八类主要刑案侦破率上升9.7%,“两抢一盗”案件侦破数上升348%,查获犯罪集团上升14.7%,逮捕人数上升45.5%,刑拘人数上升28.9%,命案破案率上升到100%,实现命案必破目标。尽管如此,由于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当前我市的刑事案发仍处于高位运行,各种因人民内部矛盾引发的不稳定苗头仍比较多,离群众安全感期待和上级的要求仍有差距。

  据了解,为了让全市人民群众看到市委、市政府的决心和力度,看到政法队伍特别是公安队伍的行动,让老百姓对安全环境有足够的信心,2017年,我市将强化打击,加强巡逻,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继续加大走访力度,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问题;切实转变政法队伍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落实“有报案必有反馈、有破案必有回访”制度,对破获的案件要做好涉案当事人的回访工作,融洽警民关系;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突出宣传实效,传播平安建设正能量;全力做好各级综治中心建设,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在社会管理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