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相约春天 播种绿色

发表时间:2017-03-11    来源:北海日报
 
    王乃学在种树后提水细心浇灌。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各界群众踊跃参加义务植树。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扶建邦)春回大地,草长莺飞,正是植树造林好时节。在全国第39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率市四家班子领导来到冠头岭国家森林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打造美丽北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添彩增绿,再次掀起我市全民义务植树新高潮。
    冠头岭是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北海市西端,面积3670亩,海拔120米。上世纪80年代,冠头岭的树木以马尾松为主,树种单一,结构简单,森林生态相对脆弱。多年来,林业部门对树种进行了改造,以乔、灌、花相结合,形成了多树种的复层混交林。目前,森林覆盖率达96.7%,成为候鸟迁徙的重要停歇地。
    植树过程中,王乃学一边劳动,一边向有关部门负责人了解我市绿化工作安排以及绿化树种情况,对今年选种的灌木品种表示满意。他说,植树造林是为民造福的民生工程,也是北海提高生态宜居文明城市建设水平的重要工作,贵在全民参与、长期坚持。他鼓励大家一定要抢抓当前植树的好时机,广泛动员,迅速在全市掀起全民义务植树活动高潮。同时,要更多地引进一些既适应北海生长环境气候条件,又能美化绿化城市的树种,为北海营造一个青山绿水的美丽家园。
    春风吹拂大地,万物萌发生机。王乃学、李蔚、伍国辉等市领导和参加植树的人员手持劳动工具,挥锹培土,提水浇灌,每道工序都做得十分认真,在冠头岭上种植下了中国红樱花、香花油茶树共2500余株。
    市领导陈维、毛艳琼、缪佃江、刘志明、洪伟东、欧阳经华、刘翔、杨志远、欧余军、石昆、陈红以及市直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公安民警、驻市部队官兵、共青团志愿者、北海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社会各界群众400多人参加了义务植树。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