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成为全区20个“学雷锋示范点”之一

发表时间:2017-03-14    来源:北海日报

  日前,北海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被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命名为自治区第二批“学雷锋示范点”,成为全区20个“学雷锋示范点”之一。

  据了解,该科以青年文明号为载体,创建了以科主任王大成为负责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2012年起,在医院统一安排下,该科技术骨干及医务人员到各筛查点,指导或直接参加40岁以上群众免费的脑卒中筛查工作,4年来共筛查10000余人。2016年,该科志愿申请加入全国脑卒中学会的红手环志愿服务团,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义务助医、助学,健康宣教、扶贫帮困、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活动,开展清洁海滩、送医下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等各种公益活动,以爱心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农村。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该科共服务群众6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教资料1000余份。近两年来,该科室无一例患者举报现象和重大差错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