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两会”精神贯彻落实

发表时间:2017-03-18    来源:北海日报

  3月17日,我区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主持大会并讲话。自治区主席陈武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听取我区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领导会前和会后拜访中央有关部委的主要情况。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分别传达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长李延强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彭清华指出,这次全国“两会”对于动员和鼓舞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完成全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彭清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要求,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的稳增长举措,确保实现今年目标任务。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二要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各项工作。三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开创我区人大、政协工作新局面。

  在北海分会场,王乃学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与要求,结合实际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决策上来。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加快推进以发展为主题的各项工作。

  王乃学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落脚点,放在推动北海改革发展上来,紧扣发展主题,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以开放的思维、改革的决心、创新的举措,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上半年“双过半”,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同时,要积极承担“三大定位”新使命,按照彭清华书记关于北海舞起“四个龙头”新要求,以当前正在扎实推进的“四大会战”为总抓手,把项目建设作为北海全面赶超跨越的战略起点和战术操作点,加强项目策划包装,加大招商引资,营造留商环境,努力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掀起投资建设新热潮。要制定项目的操作图、指挥图、检查图,落实“四定”要求,抓好招商引资、融资以及优化审批流程等工作。

  王乃学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与要求,努力提高素质,不断改进作风,恪守廉洁用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

  市四家班子领导伍国辉、蔡中平、缪佃江、刘志明、谢安河、洪伟东、欧阳经华、邓昌达、柳金红、黄江、陈勋、蔡晶、刘翔、叶山、杨志远、谢小麟、欧余军、石昆、黄忠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北海海事法院以及市直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县区、涠洲岛管委会主要领导,中直、区直驻市单位负责人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