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采取多项措施积极防控H7N9 目前未发现人员感染病例

发表时间:2017-03-18    来源:北海日报

  3月17日上午,记者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3月16日11时,市疾控中心对我市海城区金癸市场、上海路市场、高德市场、东海市场等4个市场进行禽流感外环境监测。采集52份外环境标本,上海路市场和东海市场外环境监测标本各检出1份H7N9阳性。截至目前我市没有发现人员感染H7N9病例。

  接到报告后,我市高度重视,立即启动联防联控机制,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制,采取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确保全市人民饮食安全。其中,3月17日组织工作组对东海市场、上海路市场所有待售活禽进行扑杀和无公害处理、对市场进行全面消毒、对活禽销售屠宰人员进行健康建档,关闭活禽市场暂时停止营业。同时,对全市的活禽交易市场开展大清洁、大消毒工作,全市活禽交易市场严格执行“一天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过夜零存栏”管理制度。

  市卫计委提醒市民不要恐慌,日常生活中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尽量避免接触活禽;禽类烹饪要熟透、生熟要分开;从事禽类工作人员做好戴口罩等个人防护防控工作;要科学防控,不信谣、不造谣,一旦发生不明原因发热等症状,立即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