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全域旅游“提速增档”

发表时间:2017-03-29    来源:北海日报

  华灯初起,市民黄先生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只见他打开手机输入一串数字后,很快就在手机上订好了飞往重庆的机票,接着还把酒店也一并预订好。如今,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快捷地在网络上购买到机票、景区门票,预订酒店房间。科技创新之路加速我市全域旅游的发展。

  北海高新区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打造北海电商服务平台,坚持“政府引导、企业化运作”的原则,充分整合资源,为入驻企业提供创业孵化服务,降低企业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企业成活率和成功率,引导电子商务产业聚集,形成新的产业态势,为北海经济发展助力。

  西嘉网络是北部湾地区网络技术和网络媒体行业的领跑者和创新者。2014年,西嘉网络升级成为北海高新技术企业,同时获得广西商务厅颁发的电子商务定点实践基地称号。西嘉网络以专业化、创新化、服务规范化的品牌战略扎根市场。吴军是西嘉网络创始人,现任西嘉网络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经过多年的拼搏,吴军从一个普通员工成长为一家注册资本500万元、从业人员50余人、年盈利数百万元的网络公司董事长。迄今西嘉网络为广西区内外超过3000多家企业直接提供网络推广、网站建设和技术支持服务。西嘉网络精准的数据信息,专业的团队作战经验获得了客户的肯定。在第一波互联网高潮到来的时候,吴军意识到互联网将在中国有前所未有的发展,于是开始创建北海“旅游在线”,成为北海最早的旅游专业网络平台。后来西嘉网络成立全资子公司广西西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成为广西首家专业网络旅游服务提供商,打造旅游独特运营模式。

  2014年11月11日,北海高新区管委会为西嘉网络授予了“北海高新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电子商务孵化器、创业苗圃、大学生创业基地”称号;共青团北海市委员会授予它“北海市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基地”称号。

  旅游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趋势,更是未来中国旅游业的市场走向。

  位于高新区内的广西协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游”)成立于2014年10月,是一家主营旅游场景互联网+业务,以场景建设、门票销售、酒店客房预订、旅游特产销售为主的科技企业。

  2016年9月,北海园博园新增碧海丝路大剧院演出项目,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协游”在10月份按时按量完成了园博园门票系统工程,这标志着北海从此结束了没有从事智慧旅游的科技类公司,填补了北海智慧旅游的空白,为接下来的北海全域旅游大会战打下夯实基础。“协游”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北海所有景区电子门票的系统,只要客户来到北海,通过协游旅行的微信公众号的平台,就会第一时间获知北海的“吃住行游购娱”等信息。

  协游旅行上线至今已有近50万客户,总订单超过20万,为近50万外来游客提供便捷的旅游预订服务,是广西区内成长最快的共享旅游平台。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