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对环境保护“专业查污”发现的21个主要环境问题进行整改

发表时间:2017-03-29    来源:北海日报
 
    我市自然保护区生态恢复的整改已经开始,图为郁郁葱葱的山口红树林。 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本报讯(记者 来莅 通讯员 唐旭军)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从今年起,我市对环境保护“专业查污”发现的21个主要环境问题进行整改,计划用三年时间逐一解决。目前排污口整治、饮用水源地整治、污水管网整治、内港整治以及自然保护区生态恢复等问题的整改已经开始,进展顺利。
    据了解,去年我市根据自治区环保厅的要求,委托科研机构开展了环境保护“专业查污”工作,并形成了北海市环境保护“专业查污”调研报告。当前我市环境保护“专业查污”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饮用水源保护形势严峻;水环境质量问题突显;城镇化进程引发“城市病”;城市环保基础设施亟待完善等。
    我市根据自治区的有关要求并结合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对环境保护“专业查污”发现的主要环境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实施清单制,逐一解决。2017年底前完成不少于40%的整改任务,2018年底不少于70%,2019年底全面完成。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抓好督办落实和办结销号。
    据介绍,我市还将强化措施,完善环境保护管理体制,强化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引导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履职,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对环境保护工作实施监督检查,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环境保护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