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广西人独享6天长假 北海游突破34万人次

发表时间:2017-04-06    来源:北海晚报

  今年“壮族三月三”恰逢清明假期,广西人独享6天长假,我市旅游出现小高峰。4月5日,记者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约34.2万人次,同比增长28.5%,实现旅游总消费约3.11亿元,同比增长23.4%;全市4A级以上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约51.5万人次,同比增长24.4%,营业收入约805万元,同比增长65.5%。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

  电商节助力北海旅游

  3月25日,广西版“双十一”全民电商狂欢——2017广西“壮族三月三”电商节在北海海滩公园开幕。多家主流媒体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阿里巴巴、京东、苏宁、中国网库集团等电商企业着重对北海旅游、北海珍珠等10个特色产品作专题推介,将现场互动、电视直播、电商销售、现场展销有机结合,把广西好吃、好看、好玩的产品推送给全国的消费者。同时,公共微信平台、微博等新兴网络媒介的宣传,使“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旅游文化活动以及山歌迎(送)客、品尝“三月三籺”等旅游品牌在游客中产生了较大影响,对游客出行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三月三”主题活动丰富

  “壮族三月三”期间,涠洲岛“激情三月三·狂欢涠洲岛”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岛上居民一同体验了一次“三月三”海滨民俗盛宴,有壮族大秀场、竹竿舞、海鲜美食盛宴、沙滩音乐狂欢晚会、烟花篝火等精彩绝伦的节目,还有特色民族舞蹈、客家木偶戏、老杨公、唱诗班等多种多样的海岛本土风情特色表演,让游客感受到了五彩缤纷、热闹非凡、人气火爆的涠洲岛风情;在北海老城举行的“壮族三月三”民族风情文化游行,我市各学校共400名学生组成“巡游队”,身着各类民族特色服饰在老街上巡游,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北海“海上游”项目,增添民族特色,旅客们一边欣赏壮族姑娘的曼妙舞姿,一边尽享“海上游”乐趣。汉闾文化园、七里香、小村故事、星岛湖、园博园等多条休闲线路上,赏花游园游客络绎不绝。

  在北海机场,一些航班的服务员们身着广西特色的民族衣服化身“刘三姐”热心为旅客服务,展现广西民族文化,让客人感受北海的热情,了解壮乡之美。

  “独享假期”出游火爆

  在广西人独享的小长假里,游客大多选择出境、出省游,尤其是热门景点受热捧。

  市旅发委负责人介绍,“五一”“十一”等国家法定假期,民众扎推出游,热门景区都是“只见人头不见景色”、交通堵塞、“一位难求”。但是,“三月三”假期是广西特有的假期,不少市民借机错开全国人一起出游的高峰时段,在这“独享假期”出省或出境游玩。据不完全统计,抽查的旅行社中选择出省、出境游的游客占6成以上。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