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坚持围绕中心 紧密服务大局

发表时间:2017-04-08    来源:北海日报

    4月7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在会上强调,各级机关是党执政的重要阵地,肩负着把北海建设成为创新型开放城市的历史使命。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勇担全面从严治党之责,模范发挥加快发展之力,全力加快创新开放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乃学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致力推动“六个从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效落实基层党建七项重点任务,广大机关党员的“四个意识”明显增强,党的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有力促进了以发展为主题的各项工作开展,为北海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我们的机关党建工作还存在着一些管党治党不严不实的共性问题需要解决,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和警醒,坚持领导带头,主动认领问题,深入剖析、列出清单,举一反三抓好整改。
    王乃学强调,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当前,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承担“三大定位”、舞起“四个龙头”、实施“四大会战”以及加快建设创新型开放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我们面临的主要任务。因此,我们要坚持紧跟核心,把牢政治方向,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北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聚焦主业,切实履行主责,彻底打通党建工作任务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重业务、轻党建的突出问题,履行好分管领域从严治党的责任。要坚持围绕中心,紧跟服务大局,努力在舞起“四个龙头”、实施“四大会战”的生动实践中培育新动力、拓展新空间、激发新动力,确保各项工作推得开、责任落得实、成效抓得好。
    王乃学要求,做好今年的机关党建工作,要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突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这个重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根本要求,推动管党治党实现从“宽松软”向“严紧实”的根本性转变。同时,要抓好机关党建责任制度落实,完善机关党建工作格局,建设高素质的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勇担全面从严治党之责,模范发挥加快发展之力,全力加快创新开放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海城区党委、市直属机关工委、市公安局党委、市国税局党组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主持座谈会。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市辖县区党委书记,涠洲岛管委会工委、市直属机关工委、市直各党工委以及部分部门党组(党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