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17-04-13    来源:市教育局

为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贯彻落实《北海市开展“城乡环境提升年”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及有关会议精神,提高师生文明素质,提升校园文明程度,改善校园综合环境,促进全市各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4月7日上午,北海市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启动仪在北海市北海中学多功能学术报告厅举行。

启动仪式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培政主持。市辖县(区)党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北海职业学院、北海广播电视大学、桂电北海校区、北航北海学院、北海艺术设计学院等高校领导;市教育局领导及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辖各县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德育工作的副局长和教育股股长;市直各学校校长(园长)、书记,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副园长)、政教处主任(保教主任);各县区中小学校校长、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代表以及北海中学师生代表约600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北海中学高一学生庞会薇代表全市中小学生、北海中学校长苫佑文代表全市中小学校长就我市创建文明校园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卫就创建文明校园做了具体部署,并提出了三个要点:一是把握工作重点,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实现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道德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的“六好”目标;二是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创建活动按时推进;三是把握工作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启动仪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安河做了重要指示,并宣布北海市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启动。

会议指出,创建文明校园是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的具体要求,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要充分认识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握标准、突出重点,把创建活动落到实处;强化责任,切实加强对创建活动的组织领导。

会议要求,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必须要结合学校实际,重点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发挥核心标杆作用;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提升学生文明素质;加强活动阵地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内涵;加强校园环境建设,打造生态文明校园。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