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动动小手指,助北海市道德模范评选投票!

发表时间:2017-05-18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为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广西公民道德建设丰硕成果,自治区文明委组织开展第四届自治区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过各市、相关单位推荐和资格审核,确定候选人76名,我市有3人已入选正式候选人,现已进入公示和投票最后的白热化阶段,广大市民朋友们!动动小手指助我市道德模范评选投票吧! 

一、投票规则 

(一)投票时间为2017年4月25日00:00―5月24日24:00。

(二)投票范围为公布的自治区助人为乐模范、自治区见义勇为模范、自治区诚实守信模范、自治区敬业奉献模范、自治区孝老爱亲模范五类候选人,共76名。每位候选人均有一个固定代码,其中,首位A、B、C、D、E分别代表五类道德模范的类别,后两位数字代表候选人序号。

(三)投票注意事项:

1.手机端

用微信打开“广西新闻网”“文明广西”(二维码附后)投票链接页面进行投票,每个微信号每天可投票1次,每次最多勾选10项,否则投票操作无效。

2.电脑端

使用QQ号登录广西新闻网(http://www.gxnews.com.cn/)、广西文明网(http://gx.wenming.cn/)“第四届自治区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投票专区”,进入候选人列表页面,勾选投票框,点击投票按钮提交选票。

每个QQ号每天可投票1次,每次最多勾选10项,否则投票操作无效。

(四)投票坚持自愿原则,严禁任何形式的“刷票”,对于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查实,选票一律作废;情节严重的,将停止接受对该候选人的投票。对于违反投票纪律的行为,可向自治区文明办举报。

 

北海市第四届自治区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 

blob.png

wps6162.tmp.png

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陈肇琼事迹简介  

陈肇琼,女,汉族,1942年7月生,北海市海城区北部湾东社区居民。

陈肇琼在社区居民眼里就是个心地善良的好人,大伙都亲切地叫她“三姐”。她不仅支持社区工作,她平时也很热心帮助身边的人,总是热心帮助左邻右舍带带小孩,搞搞卫生。从    1990年开始,她几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精心照顾一位非亲非故的孤寡老人马秀英,用拳拳善举、无声大爱温暖和感动了周围的人。在陈肇琼的带动和影响下,越来越多素不相识的人,自发加入了关爱孤寡老人的队伍。

陈肇琼获得北海市最美家庭、第四届北海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wps6192.tmp.png

 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陈元友事迹简介 

陈元友,男,汉族,1962年5月生,合浦县石康镇太平村村民。

2015年8月9日中午,陈元友在合浦县石康镇四街旧红星市场处发现一小偷正在行窃,当即向前抓住行窃男子,并大喊“抓小偷”,行窃男子拿出一把尖刀捅向陈元友,刺中了左臂。小偷乘机挣脱逃跑,陈元友不顾伤痛,继续追击小偷。陈元友在镇信用社的巷子里堵住了小偷,并与他搏斗,当时小偷手中持有一把山刀。搏斗过程中,陈元友双手手臂、臀部、肩部受伤。经合浦县综治部门认定,陈元友的行为为“见义勇为”。陈元友路见不平,挺身而出,他的所作所为,诠释了社会正义所在。

2016年,陈元友获得第四届北海市道德模范称号。

wps6193.tmp.png

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陈少清事迹简介  

陈少清,女,汉族,1968年4月生,北海市华瑞出租车公司出租汽车驾驶员。

陈少清驾驶经营出租车九年来,严格遵守行业规范,坚守职业道德和诚信底线,诚实守信,文明经营,真诚为乘客服务,不赚昧心钱,不做昧心事,视乘客为亲人朋友,通过小小的出租车厢,温暖了无数个乘客的心。她依法经营,每次服务都按表计费,主动出具发票,不拒载、不绕道、不疲劳驾车。从未发生过道路责任交通事故,也从未有发生过被乘客投诉的情况。她积极参加灾区捐款、扶贫助残、爱心送考等公益活动,还是个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文明使者”。

2016年,陈少清获得第四届北海市诚实守信模范称号,同年被推选为“广西三八红旗手”候选人。

 

第四届自治区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微信投票链接二维码 

wps6194.tmp.jpg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