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广西汉语方言调查项目在我市启动

发表时间:2017-06-14    来源:北海市教育局

6月2日,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广西汉语方言调查项目工作启动会在市教育局九楼会议室召开。

blob.png

据悉,教育部、国家语委从2015年起启动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简称语保工程,在全国范围开展以语言资源调查、科学保存、展示和开发利用等为核心的各项工作。我市市区白话、合浦廉州话等2种地方方言被确定为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调查方言,这2种方言将分别于2017年和2018年年内完成方言和地方普通话有声语料采集,并进行科学整理、加工和有效保存等工作。目前,北海对市区白话发音人候选人前期征招遴选工作已经结束。

blob.png

blob.png

在当日的工作启动会上,自治区教育厅语工处处长、自治区语委办主任黄凯,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卫分别阐明了开展语言保护工程的重要意义,并对我市语言保护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广西大学语言资源调查团队专家对发音人候选人进行了相关知识培训。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