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强化责任 确保创城工作高效推进

发表时间:2017-06-19    来源:北海日报

6月16日晚上9时,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集体约谈会,市委副书记蔡中平要求被约谈的单位主要负责人不要纸上谈兵,要真正付诸行动,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在即将到来的全国测评中充分展示北海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效,确保市委、市政府既定目标的顺利实现。

蔡中平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创城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很多工作只停留在部署中,没有落实到行动上。一是思想不重视。一些单位对创城认识程度不高,发现和解决问题不到位。二是责任不落实。仍然有一些部门、一些单位,甚至是一些领导干部在被动应付创城工作,有个别的还推诿扯皮“打太极”,个别问题多次督办都没有解决。三是推进不得力。一些部门、单位、一些同志面对难题没有办法、态度不坚决、工作力度不到位。四是治本少基础。自治区测评结束后甚至出现了疲沓现象,不注重建立长效机制。

蔡中平强调,一是最大力度抓落实。各县区、各单位要精心谋划、统筹兼顾、周密部署。二是最严措施抓落实。要立即行动,全面排查,确保问题不遗漏。要紧盯薄弱环节,强化整治,确保整改到位。三是最强领导抓落实。县区党政主要领导、部门单位主要领导一定要挂帅出征。四是最好作风抓落实。

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黄江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17年度自治区文明城市测评有关情况,点评分析了被约谈县区、单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被约谈的海城区、银海区、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局、市工商局、市住建局、市文新广局、市旅游发展委、北海银监分局、市公安局、北海火车站、北海客运码头、北海电信、北海移动、北海联通等15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