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坚持让不断线不拖延不推诿问不倒成为北海的工作作风

发表时间:2017-06-19    来源:北海日报

一个人、一个团队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状态,谓之作风。市委书记王乃学提出:让不断线不拖延不推诿问不倒成为北海的工作作风。这“四个不”,既是对当下一些干部工作状态不佳的提醒,也是对每个干部做好工作的要求。

“真抓实干、把事干成,造福百姓”是北海最响亮的口号。要使真抓实干成为北海的风尚,需要各个层面的干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推动工作。今年以来,按照大招商、招大商的要求,一些部门作风扎实、工作认真,有力推进了惠科、嘉年华主题公园、渔业小镇和一批高端酒店等项目。要使招商引资取得更大成效,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坚持做到“四个不”尤其关键。

不必讳言,北海有的项目来了,谈完后却人走茶凉,断了线失了踪,甚至轰轰烈烈开工后,却搁浅没有了下文;有的项目投资者一盆火,有关部门却慢吞吞,磨磨蹭蹭,反正你忙我不忙,你急我不急,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有的项目干部群众为之热血沸腾,为之欢呼雀跃,但具体对接时,牵头的部门不主动担纲,参与的部门当甩手掌柜,推来推去无法落地。一些干部在招商中一问三不知,对自己分管的业务懵查查,办事流程说不清,优惠政策道不明。这些现象归根结底,都是工作作风不扎实、得过且过的反映。

这“四个不”,言简意赅,具体明确。“不断线”,强调要持之以恒,一个项目从酝酿、洽谈、签约到动工、投产、运营,从始至终要跟踪到位,盯紧每一个环节,提供“保姆式”的细致周到服务。“不拖延”,强调的是工作效率,做事雷厉风行,把投资者的事当自己的事,有紧迫感和危机感。“不推诿”,强调的是责任心,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首问负责,主动作为。“问不倒”,强调的是业务能力和知识积累,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把功课做足、材料备齐,政策、项目情况都清清楚楚,信手拈来,为投资者释疑解惑,成为投资者最好的向导。“四个不”的工作作风是打造良好投资环境的基本要求,也是推动北海新一轮发展应确立的竞争优势。

做到“四个不”,关键在于增强责任心,树立主人翁的意识,在其位,谋其政,专其活,负其责,不仅做到认真工作,更做到用心工作。真正像习总书记所提出的那样,在难题面前敢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担责任,尽心尽力做好工作。

老话说得好,口号喊得响亮,不如干得漂亮。要让不断线不拖延不推诿问不倒成为北海的工作作风,每个干部、每个单位都用这“四个不”作为尺子衡量,当作镜子对照,不光要写在纸上,挂在嘴上,记在心上,更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使之蔚然成风。

“一带一路”是北海面临的重大机遇,要继续加大全员招商力度,打造好北海的各类政策平台,全力以赴建设好和运营好,吸引更多的企业落户。我们相信,只要每个干部、每个部门都自觉地把不断线不拖延不推诿问不倒作为座右铭,作为工作准则,变成自觉行动,当勤勉务实、见贤思齐、敬业奉献成为社会风尚,北海就一定能舞起“四个龙头”,谱写好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