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王乃学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发表时间:2017-06-28    来源:北海日报

在建党96周年即将来临之际,6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先后走访看望慰问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当天下午,王乃学来到北海市人民医院住院部,看望在病床上躺了两年多、且尚未苏醒的涠洲岛旅游区涠洲镇斜阳小学原校长程霖,并向医务人员了解了程霖的病情及恢复情况。程霖从19岁开始到斜阳岛任教,积极发动、带领师生和岛上群众参与建校,30多年来,岛上适龄儿童入学率一直保持100%。他本人对海岛感情深厚,多次放弃调回市区工作的机会。2013年12月5日,其在家访途中突发脑溢血被送往医院抢救,至今还处于昏迷状态。程霖先后荣获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八桂优秀乡村教师”、“2015年度中国海洋人物”、“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王乃学来到市人民医院看望涠洲镇斜阳小学原校长程霖。 许振国 摄

王乃学说,程霖是光荣的人民老师、优秀共产党员,为北海的教育事业作出了很大贡献,是我们推崇和敬重的楷模。目前,程霖由妻子袁桂娇每天进行精心护理,由于袁桂娇前几天跌跤受伤,护理工作就落在了在一家面包店打工的小女儿程彩霞的身上。王乃学嘱咐她好好照顾爸爸,配合医生做好护理工作,并祝程霖早日康复。

在海城区海角派出所宿舍,王乃学看望了在基层派出所工作32年的民警李业德。从警以来,李业德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工作表现突出,先后获得“自治区优秀公安派出所民警”、“北海市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等荣誉。由于女儿患先天性重型地中海贫血症,需长期输血维持生命,家庭开销大,生活比较困难。

王乃学了解了李业德的家庭情况,感谢他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的贡献。王乃学表示,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尽最大努力帮助困难民警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使他们全身心投入工作,推动北海公安工作取得新成效新业绩,为北海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市领导彭鸣达、李伟章参加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莫 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