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总工会“送健康上门” 1200名职工获免费体检

发表时间:2017-07-11    来源:北海市总工会

今年6月,北海市总工会开展2017年送健康上门体检活动,1200名困难职工(农民工)以及各类矿区、粉尘、有毒有害企业一线职工(农民工)获免费体验。

21日一早,市工业园园区的保洁工人林受秀一早就来到园区“五心”职工之家,和其他工友逐一地按项目进行体检。林秀今年60岁,她已经在园区保洁的岗位上工作了十多年,职工体检这样的福利她是第一次享受。“平时哪有时间去医院体检,忙完厂里忙家里,现在年纪大了,女儿给买了血压计,平时最多的就是量量血压。”林大姐说,这样送上门的免费检查,对职工来说是件大好事。 

据悉,本次上门体检活动由自治区总工会和北海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由南宁工人疗养院对企业一线职工、农民工进行常规健康体检;对各类矿区、粉尘、有毒有害企业一线职工、农民工进行预防职业病安全体检。体检项目包括常规检查、肝功能、肾功能、鼻咽癌筛查等10项检验项目以及B超、心电图、胸透等。 

据市总工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送健康工程是工会服务职工的一个品牌活动,困难职工(农民工)及各类矿区、粉尘及有毒有害类企业一线职工最先受益,上门体检旨在从源头尽量减少职工因病致困的问题。同时,让他们及早了解自身身体,让他们更加安心地做好本职工作。除了工业园区“五心”职工之家之外,619日至624日,免费的健康体检活动还在合浦总工会、北海出口加工区、北海高新区、铁山港诚德镍业等单位和企业进行。活动将惠及1200困难职工(农民工),各类矿区、接触粉尘、有毒有害物质的企业的一线职工(农民工),以及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的单位职工和农民工。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