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电视剧《沧海丝路》在涠洲岛开拍 以合浦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为背景

发表时间:2017-07-24    来源:北海日报

记者从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获悉,以广西合浦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为背景的电视剧于7月21日在涠洲岛开机拍摄。预计于9月底前完成全剧制作。

该剧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广西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出品。摄制组于7月20日抵达涠洲岛后,即马不停蹄地开展拍摄工作,计划于7月21日至31日在涠洲岛多处外景点拍摄,随后再转往合浦县拍摄。 

7月22日,剧组在涠洲岛北港海滩进行拍摄。 陆威 摄 

据了解,该剧主要演员有黄志忠、张志坚、焦俊艳等。该剧是目前国内首部反映汉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大型电视连续剧。电视剧以广西合浦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为背景,围绕汉王朝开辟海上丝绸之路的国家战略格局为故事结构,讲述一个海洋版“张骞”式的人物,率领一批海洋拓荒者肩负国家重托,从北部湾的合浦始发,怀着和平友好、互惠互利的良好愿望,履行传播华夏文明,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加强经贸往来的神圣使命,最终开拓了名垂千古的海上丝绸之路。

记者22日在涠洲岛北港村看到,参与拍摄的演员除专业演员外,还有来自涠管委的职工和涠洲岛部分村民,人数达200余人。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