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市食药监局打造学校“安心食堂”

发表时间:2017-08-09    来源:北海日报

为提高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广西食品安全城市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今年以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通过启动学校“安心食堂”创建等一系列活动,切实保障师生校园食品安全,为创城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5月17日我市举行了学校“安心食堂”创建工作现场会暨培训班,全面启动学校“安心食堂”创建活动。目前,该局已完成了包括市第五中学、银海区第一小学、市机关幼儿园、北海中学、北海职业学院第二食堂等25家学校“安心食堂”的创建工作。

为了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该局加强培训,落实学校校长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完善制度,提升学校食堂管理水平;源头把关,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明厨亮灶”,积极引导社会共治;加强监管,全面推进学校食堂安全量化分级管理。通过创建学校“安心食堂”,将后厨环境卫生、加工操作过程,食材来源,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向学校家委会、学生代表、食品安全小卫士开放,进一步规范我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提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餐饮消费环境,做到学生放心,家长安心。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