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工会夏日送关爱 职工共创文明城

发表时间:2017-08-09    来源:北海市总工会

当前,北海市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阶段,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服务北海市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为创建文明珠城奋战在一线的职工、农民工,盛夏三伏天,北海市各级工会纷纷开展“工会夏日送关爱·职工共创文明城”主题系列活动。

“工会夏日送关爱 职工共创文明城”活动走进人民医院附属医院建设工地。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广大职工和农民工的防暑降温工作,工会举办系列关爱慰问活动,旨在把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确保劳动者平安度夏,保障劳动者职业安全和身心健康。各级工会开展向一线职工、农民工送清凉、送健康、送政策、送安全活动,并围绕一线职工、农民工的住宿条件、饮食卫生、高温工作劳动保护等内容,开展农民工高温防护专项检查活动。通过重点对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建筑工地、高温作业生产车间和其它露天作业场所进行调查走访慰问,发放创城宣传标语、手册,督促企业改善一线职工、农民工生产生活条件,强化文明意识,加强关爱职工,让文明施工、文明服务深入每个企业、每个职工,为创城营造积极氛围。

市总工会为人民医院附属医院建设工地一线职工、农民工送清凉。

连日来,市总工会组成多个慰问组,分赴北海市图书馆新馆项目工地、人民医院附属医院建设工地、北海诚德镍业有限公司高温作业车间等地,慰问一线职工、农民工近5000人,为他们送上送清凉饮料、毛巾等慰问品和《劳动权益维护手册》、“夏日送关爱·共创文明城”防暑降温小常识等宣传资料。

合浦县总工会分赴龙港新区北海铁山东港产业园、合浦汉文化公园项目征迁工作组、环卫处等地,为2000多名一线职工、农民工、城市美容师送上清凉慰问品,并深入生产现场,开展安全生产、防暑降温和中暑应急知识宣传教育。

铁山港区总工会到北海新奥华恒物流有限公司厂房等地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督促企业采取有效防暑降温措施,为工人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提升工人防暑降温知识教育和自我保护意识。

市总工会联合高新区工会为北部湾海洋科技创新港项目建设工地一线职工、农民工送清凉。

市总工会联合工业园区工会、出口加工区工会、高新区工会等单位,到北海口岸服务中心大楼建设工地、建兴光电科技(北海)有限公司高温车间、北部湾海洋科技创新港项目建设工地开展慰问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级工会共投入资金10余万元,慰问一线职工、农民工近万人。广大职工、农民工朋友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热情、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全力以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迎接创城国检。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