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我市举行斑马线文明共建承诺签名活动 蔡中平呼吁广大市民共建斑马线文明

发表时间:2017-08-12    来源:北海日报

8月10日上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交通我先行——斑马线文明共建承诺签名活动”在北海火车站东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蔡中平参加活动。

斑马线文明共建承诺签名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直属机关工委、市创城办等部门主办。近来,市文明办组织了大量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交警部门采取了完善设施、技术监控、引导宣传、组织劝导、严格执法等一系列措施,设立了六个路口作为创建“礼让斑马线”示范路口,并取得成效,但仍有不少驾驶员没有养成斑马线前减速让行的良好习惯。

蔡中平指出,北海市作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始终高度重视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设。斑马线是城市文明的“检阅线”,更是市民出行的“安全线”。礼让斑马线不仅是道德倡导,更是法律约束。开展斑马线文明共建承诺签名活动,不仅是全社会的共同呼声,更是北海市民实践文明交通,传播城市文明的具体体现。相信通过大家的积极参与和热心倡议,会有更多的市民朋友加入到共建斑马线文明的队伍中来,参与到“垃圾不落地,珠城更美丽”活动中来,为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期间,各示范单位代表作了承诺表态发言,参加活动人员在斑马线文明共建承诺书上签名,给示范车贴上“礼让斑马线”车贴,并一同参加“垃圾不落地,珠城更美丽”捡垃圾活动,志愿者还到斑马线路口为礼让车辆点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金红,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黄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伟章,市政协副主席欧余军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