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工商开展创城及大排档整治工作情况督查 屡被投诉的大排档将被监控

发表时间:2017-08-18    来源:北海日报

blob.png

 督查组对海鲜大排档进行检查。 黄娴 摄 

8月15日,市工商局主要领导率该局创城工作督查组,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海鲜大排档整治工作情况进行实地督查。记者了解到,北海工商将加快推进“天眼工程”建设,梳理出银滩区域被投诉多、规模大的大排档,率先在这些大排档安装监控摄像头,连入北海市工商局指挥中心,加强市场监管力度。 

就餐提醒公示牌、海鲜物价牌是否规范?有没有明码标价,是否存在短斤少两?环境怎样?创城宣传是否到位?当天,督查组分别走访了侨港工商所、港湾壹号海鲜加工区和侨港鸿源海鲜批发市场,从多个方面开展督查。督查组要求统一规范海鲜物价牌,标明每个海鲜的品名、产地和单价,做到让消费者一目了然、心中有数。同时,做好菜单签字确认工作,进一步规范海鲜餐饮市场秩序。市工商局将成立专项巡查组,不定期开展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治,并实行每周一报告制度,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大排档进行通报。 

记者了解到,为促进海鲜餐饮行业经营者诚信经营,塑造良好的旅游城市形象,市工商局印发了《全市工商系统开展打击海鲜餐饮行业“欺客宰客”行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从8月10日起用两个月时间,会同市旅发委、物价、质监、食药监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亮照经营、明码标价、计量器具、食品安全等内容,全面整顿海鲜餐饮行业,严厉打击欺客宰客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同时,进一步完善投诉机制,落实快速接诉,确保件件投诉有回音、事事处理有着落。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