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首次直播 12名司机被查,其中1人醉驾被注销驾驶证

发表时间:2017-08-23    来源:北海日报

交警向不懂礼让行人的司机宣传如何礼让行人。 黄晓荣 李君光摄 

8月18日晚,北海交警在北京路桂成大厦路口,首次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现场直播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当晚12名司机不礼让行人分别被处记3分,罚款150元的处罚,其中一名驾驶员还被交警查出了存在酒驾行为。

当晚8时许,执勤交警兵分数路执法。一组在路边用手机拍摄车辆通行路口礼让斑马线情况,提供视频证据;一组负责在前方拦截、查处违法车辆。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有交警在现场,有些驾驶员非但不礼让行人,还按喇叭与行人抢道。有些司机被交警拦下后,根本不知道斑马线的礼让规则。被查处的违法驾驶员有女司机,有出租车司机,有房地产老板。两位交警主持人逐一进行了宣传教育,重点解读了什么情况下要让行、如何算让行等,以实景情况讲解各项文明交通知识。

8时40分许,一名黑衣男子驾驶马自达小车在路口不礼让行人。交警准备拦下查处时,该男子驾车掉头想逃离现场,被交警拦在斑马线上。黑衣男和副驾上的女子捂住脸部、不肯下车。经交警多次警告,黑衣男下车,但与交警僵持约10分钟才接受呼气式酒检仪测试,结果为51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

交警进一步核实驾驶员信息,获知该男子姓谢,驾驶证还处于实习期。民警依法暂扣谢某驾驶证,并拖移违法车辆。谢某将面临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谢某在实习期内记满12分,将被注销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按照规定,谢某必须到2019年6月后才能报考小车驾驶证。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