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2017年北海市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在国税局开课

发表时间:2017-09-05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9月2日上午,由北海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2017北海市志愿者骨干培训在北海市国税局开课,此次北海市志愿者骨干培训课为期1.5天。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广西八桂义工协会的陶海华、颜菊、曹克贞三名讲师,就《认识公益与义工》《做一个快乐的义工》《志愿服务素质与礼仪》《志愿服务的沟通技巧》《志愿云注册与使用》等内容授课。本次有一百多名志愿者骨干参加了培训。 

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培政开班动员讲话:此次举办的培训,目的就是通过培训,使大家的“爱心、责任、奉献、认知、服务、素质、团队”等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从而带动提升市民志愿服务意识,塑造一支高素质的优秀爱心志愿者团队。

 

陶海华讲师在授课

据悉,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意见》《关于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好文明委、文明办的组织协调作用,推进志愿服务融入创建活动,今年以来北海市启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北海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并且先后组织开展了“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社区有爱”、“清洁海滩”、“垃圾不落地,珠城更美丽”等志愿活动;下一步还将继续完善体制机制,初步建立志愿者社区注册招募、服务培训、活动发布、服务记录、考核评比等工作机制。

 

陶海华讲师与志愿者互动 

接下来,北海市要深化北海志愿服务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增辉,主要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要深入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二是持续推进“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志愿活动;三是积极开展“社区有爱”志愿服务活动;四是协助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培政还表示,城市连着你我他,文明创建靠大家,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携手、共同努力,担负起北海志愿服务的重任,大力践行“三坚持两改变”, 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汇聚起全社会巨大的正能量,在创建文明城市的共荣使命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