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举办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教育拔尖人才”风采展示大会

发表时间:2017-09-11    来源:北海市教育局

 

9月6日下午,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教育局在碧海丝路大剧院举办了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为主题的北海市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教育拔尖人才”风采展示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委副书记蔡中平,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安河,副市长、宣传部部长黄江,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以及长期支持与关心教育的各界人士等1000人出席了大会。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宗沛首先向市委、市政府和全社会对教师职业的尊重、信任、认同致以谢意,他立足我市教育近年来的长足进步与制约性因素,审时度势,科学、客观剖析了我市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勉励我市广大教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切实提高北海教育知名度和影响力,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王乃学代表北海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全市教育战线的广大教职员工、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充分肯定过去几年教育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认为这凝聚着全体教育工作者和社会各方面的心血汗水。他指出,虽然现在北海教育的环境和条件在不断改善,但与发展的要求和人民的期待相比,还需要把对教育的支持做得更实,把对教育的关心做得更细更好。市委、市政府将千方百计为大家创造最好的环境和条件,使大家能够后顾无忧地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同时也希望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始终如一,继续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把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重任做得更扎实、更高效,把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做的更有内涵、更有品质,把素质教育办得更有特色,把应试教育搞得更有竞争力,为国家建设和北海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早日将北海建设成为广西教育强市。

大会还生动地展示了北海市2017年荣获“教育拔尖人才”称号的一批“杰出教师”、“模范班主任”、“卓越校长”和校园足球优秀教练、职业教育先进个人的风采,激发了广大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和责任感,北海教育人将一如既往甘守三尺讲台,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以不朽的师魂,赋予这份职业无限的荣光,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