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海城区提升食品安全规范化水平争创广西食品安全城市

发表时间:2017-09-22    来源:北海日报

undefined 

金癸·隆昌市场快检室工作人员在检测蔬菜安全指标。邓召娇 摄 

为动员海城区各部门及社会各方力量,迅速行动、齐抓共治,全面提升海城区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争创广西食品安全城市。近日,海城区举行2017年创建广西食品安全城市现场推进暨餐饮行业食品安全对标行动动员大会。

当天下午,海城区食安委、区辖设有食堂的公办学校、辖区内的农贸市场、海城区食药监局、4条示范街区部门餐饮服务单位及2017年海城区第一批13家“笑脸餐厅”等负责人约100人,一同现场参观了该区食品安全示范点——金癸·隆昌市场快检室、德正农贸市场、海城区第一幼儿园和珍珠湾海景酒店一楼餐厅,并听取各示范点负责人的相关情况汇报。记者跟随参观队伍来到金癸·隆昌市场快检室看到,快检室的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地对该市场批发的青菜、水果等食物进行安全检测;在德正农贸市场,每位经营商均穿上了印有“携手共筑,食安海城”字样的各色围裙,热情地向前来参观的成员介绍他们在日常交易中的安全做法,而在海城区第一幼儿园和珍珠湾海景酒店,大家更是直接深入到厨房、餐厅进行参观,学习经验。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区围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职能,积极防控餐饮食品安全隐患,加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力度,通过优化办证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及推进量化分级,评定“笑脸餐厅”等各项工作的推进,进一步夯实了餐饮服务监管基础。

期间,该区在打造外沙海鲜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基础上,打造了北京路(北部湾路至北海大道段)、富贵路、三中路和前进路4条示范街共269家餐饮食品示范店铺,并开展了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后厨大整治、旅游景区餐饮服务专项整治等,与学校合作,推进4家“安心食堂”创建工作。同时,在推广第一期“笑脸餐厅”基础上,大力推进“笑脸餐厅”点评点赞活动,对425家餐厅进行了量化分级管理。此外,该区还积极创建“放心市场”,全面提升市场监管能力,做好食品安全溯源体系,将食品溯源二维码推广至德正农贸市场等试点市场并逐步推广,还通过多方式大力宣传“文明餐桌”等,不断提升该区餐饮行业食品安全规范化水平。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