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助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北海市文明办倡导文明观赛

发表时间:2017-10-13    来源: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将于1019日在北海市首先开赛。日前,为教育引导全市干部群众文明观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展示北海城市文明形象。北海市文明办部署开展了以“倡导文明观赛  提升市民素质”的活动。

一是倡导文明观赛。通过广泛印发并在媒体上刊播《文明观赛倡议书》,教育引导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从我做起,从细节做起,践行文明观赛,做到“十要十不”。将在北海文明网及“文明北海”微信公众号设“文明观赛事”专栏,播放市民文明观赛的动态。各单位结合实际制订“文明观赛”的温馨提示,在单位显要位置张贴摆放或刊播,引导市民文明观赛、热情观赛、有序观赛。

二是倡导文明礼仪。加大赛事的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力度,在市属各媒体开辟专题专栏,利用LED屏幕、宣传栏等平台,发挥自媒体作用,大力刊播“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等文明引导公益广告、张贴文明礼仪宣传标语,开展文明礼仪教育,营造文明有礼有序的良好氛围。

三是倡导文明新风。进一步深化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笑脸餐桌”、社区文明建设、公厕文明建设、志愿服务宣传引导及道德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市民文明素质,教育引导市民积极服务和支持赛事,用文明的言行、文明的举止共同为北海城市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北海市文明办印制了50000份《文明观察倡议书》,广泛发动一县三区及全市各部门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莫 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