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海城区总工会“心系边海防,服务渔民工”助力党建带工建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17    来源:北海市海城区总工会

近日,北海市海城区总工会到海角渔业工会开展“心系边海防,服务渔民工”助力党建带工建活动,为海角渔业工会联合会的渔船赠送《渔民工实用手册》、海上救助电话牌、常用电话联系卡、“职工小家”牌匾等物品,为每条符合条件的渔船悬挂“合格职工小家”牌匾和配置一个“平安箱”。 

2017年,北海市开展“党建带工建、龙头带产业”推进非公企业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活动,地角渔业工会联合会和海角渔业工会联合会作为渔业行业“双带”活动的帮带主体和帮带对象,通过开展经验交流,帮带主体传授工会基层组织建设经验做法,组织帮带对象现场观摩帮带主体的工作成果,让有效做法得以复制、推广,推动“双带”活动扩面提质。海角渔业工会联合会作为帮带对象后程发力,以行业职代会为抓手,积极开展渔业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签订渔业行业集体合同。先后举办了休渔期文化惠民演出、渔民工培训班以及“消防车进渔港”等渔民工喜闻乐见的活动。

据悉,这次“心系边海防,服务渔民工”助力党建带工建活动只是海城区开展“党建带工建、龙头带产业”推进非公企业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今年以来,海城区委确定了“四带五同步”的“党建带工建”工作思路(即政治上带、在组织上带、在工作上带、在作风上带,组织同步设置、工作同步谋划、制度同步完善、活动同步考虑、阵地同步建设),着力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明确责任单位,层层抓好落实,为“双带”活动提供坚实保障。立足区域特色,服务向海经济,打造城区渔业行业“双带”活动品牌。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