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提升城乡环境

发表时间:2018-04-03    来源:北海日报

3.jpg 

3月30日上午,北海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乡环境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担当作为,把创城和提升城乡环境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深入推进。市长蔡锦军作部署安排。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主持会议

2.jpg 

王乃学指出,近两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抓整治、强基础、美环境、提素质、造氛围,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城乡面貌明显改善,市民素质进一步提升,一些多年得不到整治、老百姓意见大的“老大难”问题得到了解决。各级各部门为了创城、为了提升北海的城乡环境,都想了很多办法,都做了大量工作。

王乃学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纵深推进创城和城乡环境提升工作。创城和提升城乡环境要重点在“四聚焦四强化”上下功夫。

一要聚焦重点难点,强化问题整治。当前,创城工作还面临着城市公共配套基础设施不完善、城市综合治理机制不够健全、市民整体文明素质不够高等问题和短板,要高度重视,多学习借鉴外地的成功经验,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二要聚焦基层基础,强化规范提升。要坚持重心下移,更加重视基层建设,把创建的目光聚焦到基层单位、党支部、窗口、社区、乡村、小区、家庭,激活创建细胞,夯实文明根基。 

三要聚焦品牌效应,强化示范引领。要深度挖掘北海文化的特色和亮点,打造形成站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文化品牌,带动城市形象的整体提升。 

四是聚焦常态长效,强化机制保障。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执行、抓好落实,不能让制度成为“摆设”。 

王乃学要求,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不断推动创城和城乡环境提升工作迈向新台阶。要明确任务,狠抓执行;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强化激励,督查问责。创城和提升城乡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参与和推动。要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抓好各环节工作。      

 undefined 

蔡锦军在部署工作时阐述了创城和提升城乡环境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城市环境是最公平的社会资源,推动创城和城乡环境提升工作是我们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矛盾的需要,是实现北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是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提升城市价值链和竞争力有关键所在,是树立北海新形象、提振北海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人民热爱家乡的重要举措。

蔡锦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城和城乡环境提升工作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找差距补短板,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既治标也治本,下真功夫、用硬手段,明确责任,加强统筹,协同作战,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同时,要强化督促检查,层层压实责任,把创城和城乡环境提升工作引向深入。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通报了2015年以来创城工作情况和2017年“城乡环境提升年”活动情况。

会上,海城区、银海区、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交通局、市旅发委作了发言。

市领导陈维、缪佃江、李克纯、李伟章,市创城指挥部成员,县区党委书记、分管领导、涠洲岛旅游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