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

发表时间:2018-05-15    来源:北海日报
节水宣传展板引来小区居民驻足观看。张丁 摄
 
为进一步巩固我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增强市民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自觉性和责任感,5月14日,2018年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在恒大御景半岛正式启动。
据悉,今年5月13日—5月19日是第27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在节水宣传周活动期间,我市将开展相关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大节约用水宣传力度,倡导科学用水、增强居民的节水意识,营造全社会节水氛围,深入推进城市节水工作。

在活动现场,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让节水成为习惯”为主题的“节水宣传进小区”活动引来不少小区居民驻足了解相关情况。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设立节水宣传咨询站、发放节水宣传资料、节水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来宣传节约用水。

记者在现场还了解到,目前我市已逐步建立起“政府调控、公众参与、计划管理、法律保障、科技支撑”的节水管理长效机制。2015年至2017年以来,市财政投入节水专项资金1774.22万元,主要用于编制我市城市节水专项规划、节水器具的改造、城市雨水收集利用项目建设。同时,积极鼓励企业、单位、校区自主投入,多渠道筹集资金投入城市节水工作。据不完全统计,两年来,企业、单位、小区等社会投入雨水收集、污水回用建设资金共1.2亿元。
责任编辑:莫 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