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中国古筝日”北海百人古筝大合奏在海滩公园奏响

发表时间:2018-05-22    来源:旅游发展委员会

“中国古筝日”北海百人古筝大合奏在海滩公园奏响,本次活动由北海市银海区委宣传部、中国古筝日活动组委会主办,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同时也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北海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加深北海市“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底蕴。 


据悉,今年是第二届“中国古筝日”,全国各地设立分会场,北海是本届“中国古筝日”活动的分会场之一。北海与全国各地300多个城市的分会场齐奏《渔舟唱晚》,有力突显了北海的文化底蕴。 

古筝又名汉筝是中国传统乐器中的筝乐器,属于弹拨乐器。它是中国独特的、重要的民族乐器之一。它的音色优美,音域宽广、演奏技巧丰富,具有相当强的表现力,因此它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古筝起源于战国时代,它至今已经有2500年以上的历史了。


百人合奏古筝名曲《渔舟唱晚》,场面十分壮观。 

此次活动融合了古筝、古琴、书法、茶艺表演和华服秀等传统文化元素,北海市150名古筝小爱好者齐聚海滩公园,为到场嘉宾和社会各界贡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古筝盛宴!


在炎炎烈日下,小弹奏家们奉献精彩古筝表演。 

活动表演形式磅礴大气,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全体小演员合奏《盛世国乐》、《战台风》,古琴演奏《酒狂》、《阳关三叠》+洞箫,百人齐奏《渔舟唱晚》、《爱我中华》等精彩的表演都深深震撼了到场媒体和嘉宾。


一群多才多艺的小仙女。 

表演过程中,少儿茶艺表演、书法、汉服秀等穿插其中,为大家展示了北海少年儿童在传统文化方面的优秀素养。

次活动对于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将在北海社会各界掀起弘扬国乐,传承国粹的良好风潮。

责任编辑:莫 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