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打造优质服务全面助力创城

发表时间:2018-06-05    来源:北海日报
海城区国税局以“服务创城作贡献、争先创优展风采”为中心,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推动创城工作向纵深发展,促进文明创建迈上新台阶。
    一是追求实效,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围绕廉洁从税、作风建设的规定,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分别制订实施方案,做到长计划、短安排,还通过集中学习文件、开座谈会、讨论会、心得体会等形式加强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果运用到税收工作中去,不断开拓税收工作新局面。二是优化服务,充分提升便民办税水平。以“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最大限度规范税务人”为工作理念,突出便利办税,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因地制宜、创新手段,推出一系列优化服务措施,使纳税服务更加高质、高效,办税方式更加方便、快捷。开门纳谏,听取服务诉求。通过税企QQ群向企业征集涉税诉求和服务建议,为持续改进纳税服务提供参考依据。征求在纳税服务工作中特别是在办税流程、审批环节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企业,宣传税收政策。深入重点税源企业走访调研,对企业的经营情况、资金情况和税款缴纳情况等详细询问,同时向公司宣传各项税收政策和服务措施,让他们感受到贴心的纳税服务和快捷的办税效率。三是简化流程,持续压缩办理业务时限。以服务纳税人为出发点,按照“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办税模式,对现有纳税人涉税业务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合理简并。在原有业务操作规范的基础上,大力减少流转环节、压缩办结时限,减少纳税人重复报送资料,在办税效率和质量上实现新突破。建立起以办税服务大厅为核心,征管等相关业务部门紧密配合,运转协调高效,服务实现科学化、信息化的税收业务工作运行机制。
责任编辑:莫 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