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市疾控中心为高考护航四措施六提醒确保高考卫生安全

发表时间:2018-06-07    来源:北海日报

2018年高考在即,市疾控中心推出“四项措施”及“六个提醒”开展高考考点疾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我市高考期间发生传染病、食物中毒、水源性疾病,以营造我市良好的健康环境,保障高考考点卫生安全,确保全市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四项措施是:召集疾病防控专家对我市今年高考期间疾病防控作出风险评估;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2018年北海市普通高考市内考点疾病控制工作方案》;成立高考考点疾病防控应急处置小组;与市学校卫生保健所、辖区医疗卫生机构联手开展高考考点疾病防控督查。
“六个提醒”是:提醒带队校领导和校医要积极配合督查组工作,认真做好考生的晨检和午检,随时观察和掌握考生的健康状况,发现考生有疑似传染病或其他疾病时,应及时报告考点督查组及考点医疗救治组开展疫情处置及医疗救治工作;提醒为考生提供食宿及考场的单位,切实加强传染病管理,搞好食品卫生和生活饮用水卫生,防止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发生,并认真搞好环境卫生,加强环境消毒,保持室内住宿及高考场所通风换气;提醒考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加强营养,坚持身体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的心态,一旦发现自己有发烧等不适症状时马上报告带队老师;提醒相关部门和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高考期间常见疾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增强考生自我保健的意识和能力;提醒考生家长做好后勤保障,针对高考期间有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做好应对准备;提醒全社会都来关心高考问题,消除考场周围噪声污染,努力为考生提供舒适宁静的高考健康环境。
 

从6月4日起,由市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市学校卫生保健所卫生专干及辖区医务人员共10人组成的督查组,依照《2018年北海市普通高考市内考点疾病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深入我市各高考考点及高考考生食宿场所,对照督查内容逐项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向单位领导作出“疾病控制工作指导意见书”。       (刘世荣)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