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创城不走过场 督查方有成效

发表时间:2018-06-21    来源:北海文明办

近期,为配合全市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连续开展多日专项整治行动,分成多个小组,对全市大部分宾馆开展了地毯式创建文明城市监督检查。67日,由北海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邓少伦带队,随机挑选市中心的宾馆、车站等场所,现场督查我所创建工作的成效与存在的不足。

在市中心北部湾广场附近,督查组检查了劳联宾馆、皇都酒店、维也纳酒店等住宿场所公共场所“两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持有公示及控烟措施落实情况,督查组还来到劳联汽车客运站,检查候车大厅和车站出入口等区域的创城落实情况。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公共场所都能按要求做好创建文明城市的各项措施,场所内都粘贴了禁烟标识,都安排了禁烟劝导员,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部分酒店卫生信息公示牌未按《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要求张贴在场所显著位置,部分酒店在场所内放置烟灰缸,某酒店门前三包清洁情况还有待加强,地上有不少烟头未及时清洁。

   督察组对卫生监督员及监管对象前一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在全面开展检查的同时,要着眼长效管理,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加强指导,不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全面提升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莫 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