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珠城之夜亮起来

发表时间:2018-07-27    来源:北海日报

日前,记者从北海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我市城市照明事业有序推进,今年上半年,主干道亮灯率、小街巷亮灯率和设施完好率分别达到98%、97%和96%以上,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据悉,市城市照明管理部门利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推进路灯节能改造,通过对市区北海大道、北京路、四川路等主次道路的灯光进行测试,获取数据信息,为改造前后的城市道路照明进行参数比对,先后14次组织协调中标单位、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灯具厂家等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合同能源管理推进工作。目前,全市路灯节能改造(合同能源项目)已完成海景大道、上海路、银滩大道、西南大道等30条主次干道共计9147盏灯具改造,计划7月完工。
    

为确保照明设施正常运行,市城市照明管理部门抓好维修管护工作,城市照明设施管护工作成效显著。记者了解到,我市上半年累计维修路灯3013盏次、庭院灯89杆,新装、更换灯具241套,查线路故障269次,维修及更换线路长度4611.3米,控制箱处理108次,处理架空线81次、更换架空裸线1060米,补灯杆门90杆,拆除灯杆669杆,组织安全检查7次,维护监控设施226套。市城市照明管理部门还建立和落实路灯维修制度,做到“修灯不过一、线路不过二”(即:路灯维修不超过一天、线路维修不超过两天),截至6月底,群众报修照明1129次,处理率100%。
    

此外,市城市照明管理部门还加强路灯巡查,确保照明设施完好。今年以来路灯被盗情况大为减少,防盗看护效果较好。同时组织人员分区域、分路段对主次干道、小街巷的照明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开展路灯安全大检查7次,重点检查灯杆门缺失、线头外露、灯杆歪斜和架空线安全等问题,并全部进行了整改。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