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残疾人足不出户可领身份证

发表时间:2018-07-30    来源:北海日报

 

7月18日上午,合浦县公安局石湾派出所户籍民警开启便民通道,带上身份证采集设备到石湾村委石一队,为患病的残疾人李叔采集照片办理身份证,让行动不便的李叔足不出户就能领到身份证。

    李叔现年50岁,长期患病,且腿部有残疾,平时行走困难,没有生活收入,与年迈九旬的伯父相依为命。一直以来,当地村委会都想为他申请特困人员补助,但由于申请特困补助需要向相关部门提供身份证明,而李叔因身体原因一直无法到镇上的派出所拍照片办理身份证,导致他一时无法申请。

    石湾派出所民警到村里走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7月18日上午,户籍民警主动带上身份证采集设备,到石湾村委石一队李叔家中为他采集照片。一开始李叔并不配合,民警耐心做工作稳定他的情绪稳后,问题又来了,李叔因腿部残疾而无法坐在凳子上。最终,民警还是想到了一个办法,合力抬起李叔,让他坐在家门口的龙眼树下,顺利地为李叔采集到符合办证标准的身份照片,李叔家人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