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落实“四个加强”推动脱贫攻坚如期高质量完成

发表时间:2018-08-04    来源:北海日报

  8月3日,蔡锦军来到合浦县山口镇高坡村开展扶贫调研,与村干部亲切交谈。 记者 李君光 摄

8月3日上午,市长蔡锦军赴合浦县山口镇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巡查调研及慰问活动。他强调,加强镇村两级组织建设、加大监督力度、扎紧制度的“笼子”,充分发挥廉洁监督员作用,标本兼治腐败作风问题,精准发力助推脱贫攻坚,确保全市脱贫攻坚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当天上午,蔡锦军深入合浦县山口镇山东村海之源生猪养殖基地,听取了专业合作社有关情况汇报,对该村基地项目的扶贫产业发展工作给予了肯定。目前,该项目已建成的基地占地5亩,建成猪舍1300平方米,一次投养可达500头生猪。蔡锦军希望山东村大力发展合作社,加快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巡查座谈会上,山口镇汇报了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山东村驻村第一书记与高坡村村级廉洁监督员汇报了履职情况。蔡锦军指出,国家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危害性和严重性。他强调,要落实“四个加强”,推动全市脱贫攻坚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加强镇村两级组织建设,提高各级干部的自觉性,自觉抵制腐败,自觉改进作风,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自己,筑起一道反腐防线;加强监督,自觉接受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和平行监督,充分发挥廉洁监督员监督作用,做到双向贯通、横向监督并行,让监督无处不在,让腐败无处可遁;加强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的“笼子”,完善细化制度,压制腐败的空间;加强查处力度,严肃查处干部腐败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挥震慑警示作用,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巡查调研期间,蔡锦军还走访慰问了山东村生产队队长、廉洁监督员、老党员周继新和贫困户梁洪耿一家。

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