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接种过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者可免费续种补种

发表时间:2018-08-13    来源:北海日报

8月11日上午,北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专家就长春长生涉事狂犬病疫苗停种后的我市疫苗相关问题进行解释,并对我市群众关心的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问题进行答复。

据了解,此次续种补种工作按照尊重科学、知情公开、自愿免费的原则进行。续种补种对象为接种过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狂犬病疫苗且尚未完成接种程序者,接种单位免费续种其他公司合格疫苗。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18年4月发布的有关文件,狂犬病的潜伏期通常为1—3个月,罕有超过1年,根据狂犬病发病特点,专家综合评估建议,已完成接种程序者不需要补种。如受种者有补种意愿,接种单位在告知防控知识、疫苗的保护作用、接种后注意事项等内容后,可免费接种。公众可以通过查看接种疫苗的登记记录,核对疫苗接种信息,如厂家名称和疫苗批号,来了解是否接种了长春长生公司的狂犬病疫苗。如有疑问,也可以去原接种点咨询。

目前,我市一县三区已有27家卫生院和卫生服务中心设有狂犬病疫苗的咨询服务点,即日起,各服务点可对我市接种了长春长生公司2014年4月起生产的狂犬病疫苗的群众提供免费续种补种、跟踪观察等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